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青果青橙

久坐不知香在室,窗外时有蝶飞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冬天的魔力  

2009-11-17 23:25:40|  分类: 身心健康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我喜欢冬天。冬天像一个冷峻粗犷、大度无私的男子汉,把精心酿制了一季的绿色信念无私地交给了春天去独享;冬天,把沸腾的日子拱手让给了夏天去消受,把累累硕果挂满秋季的枝头,将漫长的寒冷与寂寞留给自己坚守。冬天就是这样,默默无闻,不露声色地无私奉献着自己。

  我欣赏冬天。遇冬诉悲情一直是文人墨客的喜好,在他们的笔下,冬多是沉闷、肃杀的基调,但也惟有在这个季节,我们才能真切地体味“孤舟蓑笠翁,独钓寒江雪”的韵味;也惟有在这个季节,我们可以切身品味“寒夜客来茶当酒,竹炉汤沸火初红”的情调。冬天,是一个让人清醒的季节。早已干涸的荷塘里,残留着零乱的荷叶梗,全没了昔日“接天荷叶无穷碧”的神韵;原本惹人喜爱的绿草坪,经过“沙场秋点兵”的辉煌历程后,过渡到了“一岁一枯荣”的年纪,迎来了“北风卷地白草折”的苍凉,开始上演“千山鸟飞绝,万径人踪灭”的冬天童话。

  冬天是一个美丽的季节。只有冬天,才能欣赏到纷纷扬扬的雪花飘过后,那一派银装素裹的迷人景致;只有冬天,才能知道梅花是怎样在悬崖绝壁上临危不惧地含笑怒放;只有冬天,才能显示出松树的高洁与伟岸……谁说冬天没有诗?谁说冬天没有爱?冬天的诗是任何季节也无法代写的,冬天的爱是任何季节都无法表述的。“绿蚁新醅酒,红泥小火炉;晚来天欲雪,能饮一杯无?”白居易以在雪天邀知己近炉饮酒为乐,我们能在雪天捧一本自己喜欢的书临窗而坐,也不失为一种幸福啊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5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