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青果青橙

久坐不知香在室,窗外时有蝶飞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引用】色环电阻的识别  

2012-05-02 11:40:27|  分类: 业务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仙剑奇侠《色环电阻的识别》

 一、色环所代表的意义:

       

 色环颜色  代表有效数字  倍乘数  误差(﹪)
 棕  1  10的1次幂(10)  ±1
 红  2  10的2次幂(100)  ±2
 橙  3  10的3次幂(1000)  --
 黄  4  10的4次幂(10000)  --
 绿  5  10的5次幂(100000)  ±0.5
 蓝  6  10的6次幂(1000000)  ±0.25
 紫  7  10的7次幂(10000000)  ±0.1
 灰  8  10的8次幂(100000000)  --
 白  9  10的9次幂(1000000000)  ±50——20
 黑  0  10的0次幂(1)  --
 金  --  10的-1次幂(0.1)  ±5
 银  --  10的-2次幂(0.01)  ±10
 无  --  --  ±20
   

二、色环电阻大小的识别:

  1.四色环电阻:

     第一色环是十位数。

     第二色环是个位数。

     第三色环是应乘10的n(颜色所代表的数)次幂。

     第四色环是误差。

    

色环电阻的识别 - 仙剑奇侠 - 仙剑奇侠
      举例:
           红    红     棕       银
      阻值为22乘10的1次幂,即22X10=220Ω,误差为±10﹪.
      误差表示电阻数值,在标准值220Ω上下波动220X10﹪都是可以接受的,即在198Ω——242Ω之间电阻都是好的。
  2.五色环电阻:
      第一位数字百位数。
      第二色环是十位数。
      第三色环是个位数。
      第四色环是应乘10的n(颜色所代表的数)次幂。
色环电阻的识别 - 仙剑奇侠 - 仙剑奇侠
      举例:
           绿     棕     黑    银     棕
      其阻值为前三环数值510乘第四环的10的-2次幂,即510X0.01=5.1Ω,误差为1﹪.
  三、色环顺序的识别:
       色环电阻是应用于各种电子设备的最多的电阻类型,无论怎样安装,维修者都能方便的读出其阻值,便于检测和更换。但在实践中发现,有些色环电阻的排列顺序不甚分明,往往容易读错,在识别时,可运用如下技巧加以判断:
       技巧1:先找标志误差的色环,从而排定色环顺序。最常用的表示电阻误差的颜色是:金、银、棕,尤其是金环和银环,一般绝少用做电阻色环的第一环,所以在电阻上只要有金环和银环,就可以基本认定这是色环电阻的最末一环。
       技巧2:棕色环是否是误差标志的判别。棕色环既常用做误差环,又常作为有效数字环,且常常在第一环和最末一环中同时出现,使人很难识别谁是第一环。在实践中,可以按照色环之间的间隔加以判别:比如对于一个五道色环的电阻而言,第五环和第四环之间的间隔比第一环和第二环之间的间隔要宽一些,据此可判定色环的排列顺序。
        技巧3:在紧靠色环间距还无法判定色环顺序的情况下,还可以利用电阻的生产序列值来加以判别。比如有一个电阻的色环读序是:棕、黑、黑、黄、棕,其值为:100×10000=1MΩ误差为1%,属于正常的电阻系列值,若是反顺序读:棕、黄、黑、黑、棕,其值为140×1Ω=140Ω,误差为1%。显然按照后一种排序所读出的电阻值,在电阻的生产系列中是没有的,故后一种色环顺序是不对的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