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青果青橙

久坐不知香在室,窗外时有蝶飞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引用】【原创】一台电视的检修经过  

2012-05-02 11:42:50|  分类: 生活点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今日下屯去修一台电视,很是费了一番周折。此机故障为:收看大约二十几分钟,就出现频繁开关机。

根据故障现象,判断为有某处虚焊,于是打开机器,仔细观看电路板背面,没有发现明显的开焊迹象。但有几处却似开焊,于是补焊。以为差不多啦。开机,故障依旧。

又怀疑电源部分,把电源部分全部补焊了一遍,看了半个小时,没有出现故障。以为大功告成。于是去下一家修理(都在一个屯),可是不一会,机主就找来了,说电视机又犯病了。等到把这一家电视修完,回去。打开机器,通电,确实,看一会就频繁开关机。故障时,量得主电源不变,行推动变压器供电为0V,此供电是从行输出变压器经整流来的。怀疑是否是行输出变压器虚焊呢?又把行变引脚都焊了一遍,开机,看了一会,故障依旧,这时,用手轻微扭动电路板,开机能站住。但撒开手就犯病。查遍电路板背面,又没有虚焊的。究竟是什么原因呢?百思不得其解。把电路板反过来,仔细观察,发现在小信号处理电路旁有一个500的晶振,是不是它短路了呢?决定焊下来量一量,等到焊下来时,发现晶振有一个脚非常短,几乎够不到电路板的那一面。于是把晶振的短引脚接长,重新焊到电路板上。再开机,故障消除,跟踪看了一个小时也没有出现故障。

分析:由于晶振的一个引脚短,和电路接触时断时续导致行振荡时断时续,行输出管振荡时断时续。才有此故障发生。修理此电视,颇费了一番周折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