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青果青橙

久坐不知香在室,窗外时有蝶飞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17种盗贼暗号  

2014-09-05 08:15:16|  分类: 生活点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17种盗贼暗号 - 林中鸟 - 林中鸟的博客    欢迎朋友光临

 

警方破解小偷记号
  如果您的家门口墙壁上突然出现奇怪的符号,比如一个“×”,一个长方形……那么请尽快清除并及时报警,因为您家可能被小偷盯上并踩了点。
  小偷的记号含义各
  昨日,家住西林巷14号附19号的刘女士出门时,看到小区的布告栏上贴了一张民警提示,提示的内容一下子吸引了她的眼球:一张A4纸上详细列举出了17种符号,每个符号都对应了相应的解说提示,如“计划行动”、“小心恶狗”、“当心邻居”、“警察多”、“有报警器”、“单身女性居住”、“已经偷过了”等。
  提示上称:“这些标记通常被画在门的下方、墙上,或是门口的大树上,通常是探路的窃贼留下的,为以后的团伙偷盗做准备。如果在家门口发现这类标记,一定要尽快清除掉再报告警察”,提示落款处还留下了派出所的报警电话。
  “原来符号是代表这些意思。”刘女士说,以往她看新闻,就看到过小偷要踩点,会在墙上或者不太显眼的地方做个记号,但是具体记号是代表什么意思,“外行”并不太清楚。这样的提示确实提醒了居民,如果发现了可疑的记号,很可能是家里被小偷惦记上了。随后刘女士掏出手机拍下了照片,说要留着以后可以对照。
  发现后请擦去并报
  北巷子派出所社区民警杨俊东称,这些符号所代表的意义,最开始来源于网上的一篇帖子,后来被金牛区公安分局一位民警看到后,将此资料提交给了防范科,防范科在综合了以往盗窃案件的发生经过后,并根据很多办案民警的工作经验,共同提炼总结出了这样一份“民警提示”,并交由各辖区派出所在辖区内进行张贴宣传
  金牛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称,一般会留下类似记号的都是团伙作案,符号主要用来踩点和通知团伙。但是什么样的符号代表什么样的意思,对于每一个盗窃团伙可能都不一样,这就相当于“密码”,每个团伙都会根据自己的习惯来约定“密码”的形式。之所以贴出这样的提示,是因为快到岁末年初之际,是偷盗比较*的时期,想借此提醒居民提高警惕,只要发现不明的、突然出现的奇怪符号,一定要立即擦去以及即时反映给警方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