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青果青橙

久坐不知香在室,窗外时有蝶飞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弱势股好还是强势股好?如何区分  

2016-02-01 09:12:00|  分类: 股市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如何判断手中的股票是强势股还是弱势股? 首先先要明确什么是强势股 什么是弱势股。可以简单理解赚钱的股票就是强势股,不赚钱的股票就是弱势股,涨幅高于大盘的就是强势股, 涨幅低于大盘的就是弱势股。那么具体如何判断买进的股票是强势股还是弱势股呢?

  一、短线强势股票的寻找、分析、判断
  1、买入量较小,卖出量较大,股价不下跌的股票
  上述现象说明此股票处于庄家收集后期或拉升初期,大量卖盘是由庄家为低价收集筹码而设置的上盖板,也可能是拉升初期涌出的短线浮筹,股价不下跌是由庄家的隐形买盘(庄家在盘面上显示的买卖盘通常是假的,目的性买卖通常是及时成交的、隐形的)造成的。此类股票通常是大主力,随时可能大幅上涨而脱离庄家的成本价位。

  2、买入量、卖出量均较小,价轻微上涨的股票---缩量上涨最好
  庄家吃货完毕后,主要的任务是提高股价、增大利润,是庄家拉升股价的最好机会,投入小,效果大。

  3、放量突破最高价等上档重要趋势线的股票
  此举是典型的强庄行为,因为有实力的主力和散户都是赵传歌里唱的小鸟,想飞也飞不高。

  4、放巨量上涨,第2天仍强势上涨的股票
  单单一天则不能成立,关键是看后面的走势干。

  5、大盘横盘时微涨,大盘下行时却加强涨势的股票
  庄家实力较强且处于收集中期,成本价通常在最新价附近,大盘下跌正好是他们加快执行预定计划,显示实力的机会。

  6、遇利空且放量而不跌的股票
  该跌不跌,必有大涨,这是此类股票庄家的唯一选择

  7、有规律且长时间小幅上涨的股票
  此类股票的庄家有两类,一类是电脑操作盘,另一类是操盘手无决定权,须按他人计划指示办事,但股票走势通常是涨的时间较长,而且在最后阶段,都要放一个大阳线。

  8、无量大幅急跌的股票是超短线好股票
  买股票的最大乐趣就是买个最低价,等待套牢的庄家发红包。

  9、送红股除权后又上涨的股票
  此类股票形象与股性都是当时最好的

  二、短线弱势股票的观察分析判断
  用类似的理由及分析方法我们可以得出下列股票属短线坏股票:
  1、买入量巨大,卖出量较小,股价不上涨的股票。【放量滞胀】
  2、买入量、卖出量均较小,股价下跌的股票。【缩量下跌】
  3、放量突破下档重要趋势的股票。【放量下跌】
  4、头天放巨量下跌,第2天仍下跌的股票。
  5、大盘上涨而个股不涨的股票。【该涨不涨】
  6、遇个股利好且放量而不涨的股票。【利好不涨】
  7、流通盘子大,而成交量小的股票。
  8、经常有异动而股价没有明显上涨的股票。
  9、送红股除权后下跌的股票。
  以上就是强势股与弱势股的简单辨别方式,具体还需股民在盘中多体会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